许彦增局长到省药械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6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彦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峰山一行到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提出工作要求。

image.png

许彦增局长详细了解了省药械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值班、应急保障情况,重点检查了危化试剂库、易制毒与易爆化学品库、配电室、燃气室、食堂工作间等重点场所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许彦增局长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国家和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二要明确岗位职责,以“严、紧、细、实”工作态度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在规范药品检验上严而又严,在危化品和化学试剂存储使用上紧而又紧,在内部疫情防控上细而又细,在食堂安全保障上实而又实,全面巩固提升全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三要加大排查力度,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把接受检查的过程作为找差距、促提升的宝贵机遇,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对不符合要求的问题隐患即刻整改、彻底整治,确保不留死角,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安全是生产永恒的旋律,维护生产安全是每个生产参与者的重大责任。今年以来,省药械院始终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讲安全、抓安全、保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发展底线,以“三管三必须”为责任要求,以“隐患清零”为工作目标,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落实各项管理整治措施,确保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网,为打造“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会安全”的安全药检机构打下坚实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