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京津冀一体化|三地首次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监管联合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7

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药品协同监管,提升京津冀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监管水平,8月12日,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京津冀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检查员培训暨监管沟通交流会。这是京津冀药品协同监管以来,三地首次在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监管领域组织开展的联合培训。京津冀三地药物临床试验监管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新疆、西藏、青海、甘肃等相关对口支援单位110余人以视频连线方式共同参与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北京市药监局副局长屈浩鹏讲话

image.png

天津市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刘雪莹讲话

image.png

河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管景斌讲话

培训会采取授课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京津冀地区药物临床试验行业特点、监管难点,围绕药品注册核查要求,特别是肿瘤药物、Ⅰ期临床试验检查要点及新形势下伦理审查等方面内容,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三地监管部门检查员代表进行线上授课。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分享三地监管经验,分析监管理论,解读政策标准,共同探讨创新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监管模式。

此次培训立足打造“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检查员队伍,对推进京津冀区域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image.png

今后,三地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积极探索创新药品协同监管新模式,加强跨区域监管协作和联合执法,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合力推动区域药品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