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LGG-2020-10026 主题分类 质量公告 / 化妆品
标题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6批次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发文部门 药化注监处 发布日期 2020-04-17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6批次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6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处置情况予以公告。

一、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市恒大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承德市双桥区万力美容美发用品商店销售的达尼丝染发膏(绿色)产品(包装规格:95g,标示批号为:Z181104027,标示限期使用日期为:2021/08/29)标签标识不合格,且检出的批件、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2,6-二氨基吡啶超出标准规定。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承德市双桥区万力美容美发用品商店处以警告行政处罚。同时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涉事产品,开展全面自查并依法依规采取纠正措施。

二、标示生产企业为北京润生堂化妆品研发有限公司,邢台市桥东建华日化商店销售的绯诗精染素染发霜(栗黑)产品(包装规格:144g,标示批号为:07899001,标示限期使用日期为:2022/01/06)标签标识不合格。

邢台市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邢台市桥东建华日化商店立即停止销售“绯诗精染素染发霜(栗黑)”产品的行为。同时向产品来源地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有关情况。

三、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市彩运来化妆品有限公司,宋存井(冀州区创艺美发用品店)销售的盛彩源染发膏(自然黑)(配合B剂)产品(包装规格:125ml×2,标示批号为:CYL180706,标示限期使用日期为:2021.7.02)标签标识不合格,且检出的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苯基甲基吡唑啉酮超出标准规定。

衡水市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宋存井(冀州区创艺美发用品店)做出没收违法所得134元,罚款536元,罚没合计670元的行政处罚。

四、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歌秀化妆品有限公司,双桥区军美美容美发用品商店销售的愈美染发膏(靛蓝色)产品(包装规格:100ml,标示批号为:QCPASS AHD17,标示限期使用日期为:2021/04/16)标签标识不合格。

经查,被抽样单位:双桥区军美美容美发用品商店,已于2019年4月12日注销营业执照,且无法与该单位负责人联系。

五、标示委托方:北京顺捷彩悦化妆品有限公司,标示被委托方:大连河源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保定市徐水区盛源日化经营部销售的彩蕴焗油染发膏(天然黑)(配合2剂)产品(包装规格:50ml,标示批号为:18060503,标示限期使用日期为:20210605)标签标识不合格。

保定市徐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保定市徐水区盛源日化经营部停止经营化妆品7天;没收违法所得150元;罚款300元,罚没共计450元。

六、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市赐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德市双桥鹏美美容美发用品商行销售的尊荣染膏-棕色产品(包装规格:90g,标示批号为:G6.39,标示限期使用日期为:20220106)标签标识不合格。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承德市双桥鹏美美容美发用品商行处以警告行政处罚。同时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涉事产品,开展全面自查并依法依规采取纠正措施。

特此公告。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17日

(信息公开类型:主动公开)